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20年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
2020-10-15 武装部 

20201013日晚,我校在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武装部、教务部、招就处领导,学院辅导员、预备役大队队员、学生代表今年光荣退伍返校复学的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欢迎仪式。

仪式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廖迎春老师主持。武装部谢珺老师PPT的形式介绍了今年退役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学工部负责人李照老师介绍退役学生复学后培养政策。退役大学生代表唐英杰凯撒尔·买买提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部队教会了我,人生不是每件事都顺利,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迷失方向,而应脚踏实地干好力所能及之事两年的戎马生涯,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我将秉持南华精神继续向前。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教授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这一批2020年退役的南华优秀学子,向其凯旋归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何旭娟教授向同学们表示,你们在最年轻的宝贵年华,选择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把爱国之情化为爱国之行,就是最值得肯定的。当年送你们时说:“感谢大家,能够代表我们南华大学,把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付诸于行动,在部队里面去展示,去传承,去播撒我们南华的精神。”在你们的带动下,这两年来有更多的南华同学加入了部队,在军营中淬炼成长。在重大的一些险情上,人民子弟兵总是冲在前线的,军队在保家卫国,捍卫人民安全、国家利益方面,总是令人可以依赖和信任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同学们已经用两年时光书写了人生历史中珍贵的一笔。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军人,虽然重返校园,但你们军人的烙印将陪伴终生。接下来在校园中,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对于学业学籍上的困难,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相关老师也会尽量给同学们提供帮助。也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习,希望大家作为一面面旗帜,带领南华学子,将家国情怀化为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

仪式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校歌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