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南华大学大学生国防教育“红色之旅“活动
2020-10-26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青年”,10月25日早七点,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队员及易班工作站等学校部门骨干成员便已集结在南华棒棒糖树下,开启2020年国防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活动的旅程。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切贪图安逸的想法都要不得》的重要讲话中,引用了湖南汝城沙洲村“半床棉被”这个红色经典故事。而此次南华大学大学生国防教育活动的活动目的地便选在了这个革命老区——沙洲村。

在正式参观展馆之前,大家便按耐不住心中的向往,在展馆周边参观,积极融入到革命老区的红色氛围中去,从周围的风土人情中体会其革命特色,从周边的百姓口中了解其红色历史。

下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参观了“半条被子”革命文化展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上说道:“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参观完纪念馆,预备役大队曾菲菲同学感怀我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在“半条被子”雕像前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鱼水深情,也在参观中对这片红色的土地有了更深入的认知,看到了这半条被子不一样的重量。“半条被子”红色故事向我们展现了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今后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亦将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知识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最后,同学们在“半条被子”雕像前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