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学生军训 >> 正文
秋风高涨 向阳而生
2023-09-19 汪先利、牟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心得

一团一营一连 口腔02班田富昌

窗外秋雨飘飘洒洒,地面的水坑绽开起朵朵水花,甚至有活泼的水珠不知是否是由于被小南瓜们激昂的军训热情所感染,而欢快灵活地左蹦右跳。雨水绵绵,纷飞的不止那线线珠珠,还有我那复杂的思绪。

      回忆四天来的军训生活,可谓刻苦铭心啊。在英姿飒爽的教官们的悉心训练下,我们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想被无形中制作成了一桌酸甜苦辣咸兼备的大餐。酸的是肌肉撕裂般的酸痛。长时间高强度的军训导致肌肉长期紧绷而酸痛无比,仿佛每块肌肉都在面目狰狞地狂吼着“痛,痛,痛”。苦的是每天军训导致的身心俱疲,难以忍耐坚持。辣的是炎炎烈日下晒的浑身如刀绞般的辣痛。咸的是大滴大滴的汗水沿着脸颊,从额头滑落下来,汇成涓涓“细流”流入干渴的嘴唇。而最甜的是即使面对种种酸苦辣咸,我们仍然意志坚定,目光坚毅地正视前方,勇敢而挺拔地直面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大胆向前,咬咬地挺过去了所有的难熬。甜的是经历了几天的刻苦磨炼后,我们的身体逐渐健硕,更有精气神,变得更加坚强。甜的也是连队间同学们团结一致,同甘共苦。甜的还是我们正以军训这种形式不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有担当,能吃苦,能服务社会的有用大学生。军训虽又苦又累,时间又长。但“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我将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锤炼钢铁般的意志,用心体验军训的意义所在。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心得

一团一营二连 全医01班傅文浩

经过第四天的军训,我有了许多新的收获和感悟。我更加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军训的集体活动中,我们不仅需要关注自己的动作和表现,更需要兼顾整个团队的整体形象和配合。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通过这些训练,我懂得了在团队中要相互信任、互相帮助,共同努力达成目标。

此外,我也学会了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和自信。军训中的训练往往是在高强度和高压力的情况下进行的,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合理分配体力和调整呼吸,以保持最佳的状态。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疲惫和力不从心,但通过不断地鼓励自己和调整心态,我逐渐克服了这些困难,变得更加冷静和自信。这将对我面对未来的挑战和压力起到很大的帮助。

最后,我想说的是,军训虽然艰苦,但它却是一种宝贵的财富。通过军训,我不仅学到了体能训练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和自信。这些经历和能将伴随我一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自信和自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心得

一团一营四连 医类08班陆俊宇

军训,是一种锻炼意志、培养集体荣誉感的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畏风雨,坚定地走过了军训的历程。

今天是一个雨天,我们在操场上冒雨训练。雨水夹杂着汗水,流淌在我们的脸上,却掩盖不住我们坚定的眼神。我们踏着泥泞,迎着风雨,喊着口号,仿佛在向世界宣告我们的决心。古人云:“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这风雨交加的军训日子里,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回到了宿舍。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我们还是毫不犹豫地拿起扫把,开始了宿舍卫生的打扫。我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而努力。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自理能力,更学会了珍惜集体生活,关爱他人。

这次军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优秀的集体需要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努力。我们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能在困难面前不屈服。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关心他人,珍惜集体生活,共同为集体的荣誉而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心得

一团一营六连 医卓02班田一航

军训这几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我们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激昂的歌曲,歌声荡漾在夜空中,让我心情无比激昂。那旋律扣人心弦,把我内心深处的热情和爱国之情激发了出来。这种激动和振奋让我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决心。

今天早上,在雨中进行的军姿训练和齐步走的练习,尽管让人感到很累,但看到大家都在坚持、努力,我感到无比自豪。大家互相激励,共同面对风雨,这让我们更加团结,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作为南华集体的一员,我们要不负重望,再创辉煌。

军训不仅仅是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培养我们坚韧意志和团队精神的重要阶段。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克服困难和挑战,学会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些品质将伴随我们一生,不仅在军训中发挥作用,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帮助我们战胜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就。

军训让我更加珍惜时光和生活,不仅要追求个人的进步,更要为国家的繁荣贡献力量。我深知,我们作为南华集体的一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我会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为国家的未来做出贡献。

回顾这几天的军训,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潜力。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追求进步,我一定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次军训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我将永远怀念并感激这段时间,它将成为我成长的一个里程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心得

一团一营五连 医类12班陈筱粮

雨渐渐小了,我们穿着短袖,向着凉风奔去。雨天的军训,是对身体素质的强烈挑战,也是对精神力的有力塑造。

教官说:“我们不在军营,但在体验军营生活。”

当雨滴滑落帽檐,润湿衣衫,我看到前面的人微微发抖,但一直挺拔身姿,目视前方,我想,他一定是在咬牙坚持,要用年轻稚嫩的身躯,去对抗雨战。全连百余人,没有一人退却。我们的身体里燃着火,要经那冷中之冷、热中之热的磨练而得以火光烛天。

我们要承受住至冷,跨入冰海,在静心的时刻,洗濯灵魂,沉淀身心;要燃烧起雄火,经历火浴,在雄心壮志的时期,淬炼骨骼,涅槃重生。

雨势渐大,豆大的雨珠划过手臂,浸透衣襟;天色阴暗,凉风渐袭;蚊虫低飞,营营环绕。但没有指令,全员依旧俨然不动。

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我想,我们的信念,是军营,是命令,是不甘示弱,是挑战自我,是少年粉骨碎身浑不怕的一腔热血,和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意气风发。

这是军训中的少年,不会被吓倒,只会更强大,在钝刀割肉般的苦味中,善于品味,感受到力量和成长。正如勒内·夏尔说过的:“我们经历过的风暴是我们的底色。”

要张扬燃烧的双臂,听闻远方飓风的呼啸,用自己的血液煎熬自己,“从火中来的仍回到火中,一步一个火种,蹈着烈焰”。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