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南华大学入伍大学生成才报国奖事迹展
2020-02-08  

符宏伟,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他积极上进,热心服务班级,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就业委员等职务,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专业成绩优秀。入伍期间,曾参加诸城海训和打靶等军事演习多次获评优秀新兵,在部队的“尖子生军事比赛”中,获得三公里和引体向上第三名20189月,获评优秀义务兵。两年的部队生活,磨练了意志,培养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本学期,他作为退役大学生获得学校单列的推免计划保研资格,成功保研到合肥工业大学,是我校第一个享受退役大学生推免计划的学生

韩昊,土木工程学院17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0169月入伍,服役于海军陆战队。在部队新兵训练期间,获评“优秀新兵”。分到基层连队之后,担任副班长各项训练成绩在连队中名列前茅,参与过救火行动。在野外驻训期间全旅组织的岗位比武中,获得了全旅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2017年获评“优秀义务兵”退伍后,他在学习与工作中发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在校期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并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李俊,核科学技术学院17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队员。2016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2018年9月退役返校。入伍期间,他参加朱日和阅兵火箭军某部天剑2017实弹发射任务,在火箭军某基地军事技能大比武中获个人四百米障碍第二名团体第三名,多次获评火箭军某部新兵连先进个人。他热爱军旅生活,回校后加入预备役大队,担任新生军训教官,获评“十佳优秀军训教官”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科研创新,现担任学院中子成像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省级立项资助,在核安全杂志发表论文一篇。在学校第一届最美大学生评选中,他因事迹突出获得爱国报国类最美大学生称号。

 


潘锐雨,衡阳医学院17临床专业学生。20159月参军入伍,开启了人生另一段意义非凡的旅程。服役期间,在新兵连担任副班长,工作积极主动,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过硬,获训练先进个人”。退役复学,她继续保持部队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退伍不褪色,热心服务帮助同学,担任班级干部,主动为同学排忧解难团队意识强,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在2018年南华大学国学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潘锐雨虽然告别军营,但任然保持艰苦奋斗本色吃苦耐劳,潜心学习,是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宋常贵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岩土工程专业学生。2016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空军某部,新兵连期间任副班长,军政素质优秀。参加岗位练兵,带领团队参加法规竞赛获得三等奖,个人获业务、法规比赛优秀技术小能手和技术小能手称号。服役期间注重学习业务和法规,提升实际操作能力,精心检查飞机,多次发现、排除故障,保证飞行安全,荣获优秀义务兵暨嘉奖两次。2018年9月退役复学至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类专业。复学后认真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竞赛,在2019年5月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三等奖。热心参与学生管理工作,担任岩土1702班班长,班级班风建设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