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参军报名流程
2020-04-09  

1、报名方法:登陆“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和到校武装部(学生宿舍博学园4栋附楼二楼)现场报名,进QQ群等候通知“南华2020征兵群”(群号:807527611)。

2、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以下简称《预征登记表》)、《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正反面打印,以下简称《补偿代偿申请表》)和《预征登记表》存根,交学院辅导员审核。

3、参加初审初检时(所有应征入伍学生(含从生源地走兵学生)均需进行初审初检,以便学校办理政审和学费返还手续),各学院收齐学生的《预征登记表》及存根、《补偿代偿申请表》(此表一式两份)统一交学校武装部。县(区)级征兵办会同教育、院校、卫生、公安部门组织报名人员政治初审、身体初检(6月初前)。

4、经初审初检合格的学生,确定为预征对象,高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在网上进行预征对象同步确认,并配合高校把审核签字盖章后的《预征登记表》和《补偿代偿申请表》发还给学生本人,作为预征报名的手续凭证,《预征登记表》存根由校武装部留存备查(6月底前)。

5、学生确定为预征对象后,高校资助管理部门负责审核学生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信息,并在网上进行同步审核确认(7月上旬)。

6、征兵开始前,县级兵役机关逐一通知生源地预征对象有关报名时间、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大学生优先征兵(7月下旬到8月上旬)。

7、体检合格的预征对象,由武装部统一安排组织政治考核(8月中下旬)。

8、体检政审双合格的预征对象参加由征兵部门组织的役前培训,9月初开始统一组织到部队报到。

9、学生确定入伍后,于10月底前将《补偿代偿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需入伍所在地武装部盖章)及《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回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