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史增信明大道,初心不改跟党走-南华大学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2021-04-19 文/龙恒琪 张孝磊 图/龙恒琪 高芷瑶 

2021年4月18日,南华大学辅导员团队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前往衡山县开展“学史增信明大道初心不改跟党走”素质拓展活动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在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照老师和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马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岳北农工会旧址领略了“敢于抗争、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岳北精神。随后,大家一同前往衡山农民运动陈列馆并参观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大家仿佛穿梭在农民运动那一段段激扬岁月中。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史料、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大家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着,学工部副部长李照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毛泽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了解英勇事迹,并在纪念塔前集体默哀、鞠躬致敬。

最后,全体人员前往附近公园广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大家被随机分成了几组,先后进行了“你画我猜”、“丑小鸭”、“摆龙尾”等游戏。活动期间,各组成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的重要意义,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将素质拓展与参观学习相结合,各学院辅导员们展现了积极地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提升了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为构建和谐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奠定了根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