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学史力行】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07-11 文/旷思佳 马军 图/旷思佳 

7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马军主持。校学工部部长李照,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旷勇、付孝泉、卢清华,协会理事会、秘书组成员及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等内容。

李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等内容,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为辅导员提供成长平台和服务保障。

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辅导员工作量核算办法”、“辅导员职称评审条例”、“辅导员专项奖励办法”、“辅导员工作坊重点培育项目的选定”、“新辅导员入职培训方案”、辅导员素质拓展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等进行研讨,为南华大学学生工作开展和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下一步将继续支持辅导员的工作和发展,不断细化不同职业能力标准及其待遇,畅通辅导员队伍的发展路径,提升辅导员的地位和认可度,努力让广大辅导员同志们“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