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启梦南华,矢志军营
2021-12-18 —南华大学举办征兵茶话会 

临到征兵季,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南华学子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国家国防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121317,南华大学武装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分别在我校红湘和雨母校区开展了为期1周的征兵茶话会。

此次茶话会通过一对一面谈交流的方式,由退役大学生深入有意愿应征入伍学生当中,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征兵入伍政策、解答疑问

茶话会上,轻松的交流方式愉快的交流环境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宣传质量,促进征兵工作顺利进行,而且,老兵们讲述的经验心得,为同学们描述了一个真实具体的军营环境,让前来咨询的同学对不同兵种、不同地域的部队生活环境和入伍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直观的感受,更加明确了他们的入伍志向。

退役大学生代表王焕鹏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表示:当兵就要吃得了苦。越苦我们越要卖力干,任务越重越高兴,越难越要迎头上。正是部队培养出我们这一份吃苦的劲头,方能始终不忘初心,为国家为民族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前来参加茶话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愿应征入伍学生李佳仪说:听了退役大学生的话,我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决心,志愿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国防建设贡献南华学子的一份力量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1500余人次参加,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为营造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