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成长分享会
2021-12-19 文:黄昕瑞 邱霞/图:曹正平 

12月16日晚,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山,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刘列,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容益康,“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马军,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成长分享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郑卫民宣读《教育部关于2020-2021学年本专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的公告》《关于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推选结果的通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宣读《南华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最美大学生”的决定》《南华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成才报国奖”获得者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宣读《南华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干部和学年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南华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十佳先进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郑卫民、姜志胜、陈国民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广大南华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南华精神,努力成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台上就座领导老师为受表彰学生颁奖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老师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衡阳医学院2017级学生李帅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以三句诗词诉衷情,回顾漫漫成才之路的同时感恩南华,表达了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话

高山在讲话中对本次受表彰的同学和集体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首台100千瓦超大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在南华大学正式启用、学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等突出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南华大学有着一大批像“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马军、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刘列、“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容益康一样深耕教研、以德施教的优秀教师,广大南华学子应以这些老师为榜样,争做心中有爱的时代新人,将爱融入实际行动,以奋斗之姿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马军、刘列、丁德馨、容益康老师讲话

马军、刘列、丁德馨、容益康先后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德才并进、全面发展,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美大学生”向金晶分享成长经历

伴随着师生齐唱校歌的优美旋律,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向金晶、护理学院的胡娟、化学化工学院的王晨扬、衡阳医学院的黎恒、压花创新创业团队作为“最美大学生”代表开始了本次“最美大学生”成长分享会的分享。从站好每一班岗到跑好人生的长跑、从探索未知到创新创业,他们的成长经历无不激励着南华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大会。

会后校领导老师和受表彰同学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