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马军事迹报告会暨2021年第八次辅导员沙龙
2021-12-15 思政科 

近日,我校马军荣获“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是全国10名获此殊荣的高校辅导员之一,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辅导员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21年12月13日下午由南华大学学工部主办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马军事迹报告会暨2021年第八次辅导员沙龙,本次会议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照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马军先进事迹视频。之后,马军上台分享自己的获奖体会和感悟,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的过程,讲述了评选时的相关要求,重现答辩时的回答。她用“温度、高度、亮度、长度”来阐述自己在工作中体会到的责任,用“希望”和“责任”两个词进行了总结。

随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唐云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付孝泉等分别进行发言。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的辅导员们积极提问,马军认真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强调了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实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断的思考,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马军评选为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马军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是我校辅导员的集中的体现,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的学习榜样的精神,体会到对每一位学生的爱,对把职业做成事业的一种奉献精神,值得大家进一步的学习;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的增强榜样的力量,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希望大家不仅要学习榜样,还有争做榜样,不断提高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说道:“马军是我们学校全体辅导员的榜样,我可以用3个字形容马军同志那就是非常棒!希望在座的各位辅导员老师都要一起成长,做好我们学校的立德树人的工作,为南华大学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