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21年辅导员创新论坛暨学生工作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2022-01-14 文/夏代会 图/李杨、周忠策 

2022年1月10日,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辅导员创新论坛暨学生工作年度表彰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研工部部长邹海贵,学工部部长李照,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旷勇等领导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照主持,分为表彰及交流、工作总结部署两个阶段。

首先,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相关情况。本次论坛收到来自19个学院及学工部门的征文共计76篇,经校内四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征文36篇,其中研究论文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案例分析类(含工作经验)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7;家访故事类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同时,经综合投稿率、获奖率、投稿获奖人数和获奖情况等多项指标,评选出公共卫生学院、衡阳医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等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随后与会领导宣读了创新论坛奖、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优秀辅导员、帕瓦新能源——最美辅导员奖、学工集体奖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结束后,孙越龙、范婷、夏代会、李杨四位老师分享了个人撰写的研究论文、工作案例、家访故事,廖大琪、陈楠两位老师分别就辅导员工作坊建设、学生工作及劳动教育专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李照作学工形势报告及工作安排。他认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政工作形势呈现崭新局面,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立足实际,着力在环境条件、平台阵地、队伍建设、品牌特色等方面强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学生工作创造更优条件。他希望辅导员们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在工作平台化、品牌化、课程化、成果化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进而更好地促进自身成长。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工部将在夯实基础、强化队伍、点亮品牌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南华学生工作新气象。最后,他就疫情防控、学生返乡情况摸排、留校学生的安全和动态管理、辅导员队伍作风和廉洁自律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雷小勇对本次创新论坛及工作交流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辅导员始终工作在学生管理的第一线,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责。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环境平台、职称评定、职务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着力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他希望辅导员们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实自己,去思考、去学习、去提升、去成长,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