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秦国文走访慰问我校老党员吴沙莉
2022-06-29 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带队来校慰问老党员吴沙莉,校党委书记高山陪同慰问

今年72岁的老党员吴沙莉,在我校教务处退休后,又返聘学生宿管员,18年来将学生视如己出,2021年毕业季,她的事迹登上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5000万,相关视频播放超300万,不少毕业生留言“一声吴阿姨,一生吴阿姨”。

在学校红湘校区易班工作室,秦国文同吴沙莉亲切握手,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

“您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南华大学的宝贵财富!”秦国文感谢吴沙莉多年来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默默为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在交谈中,他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做管理工作的经历与心得,叮嘱吴沙莉保重身体,并表示,吴老师70多岁依然坚守在学生管理工作岗位,通过自己的管理服务、言传身教影响和教育学生,非常不容易,南华大学要广泛开展向吴老师学习的活动,彰显榜样的力量,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秦国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南华大学是一所办得非常好的高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助力青年大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吴沙莉心情激动,紧紧握着秦国文的手,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喜欢和学生呆在一起,以前他们喊我‘吴老师’,后来喊我‘吴阿姨’,现在喊我‘吴妈妈’,学生们信任我、喜欢我,我心里也很开心!”吴沙莉表示,自己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多出主意、多提意见、多献良策,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为党旗再添光彩。

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培国,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