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有努力就有收获!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在军训中斩获佳绩!
2021-09-29 文/刘素君 周华国 图/多人 

926日上午,南华大学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红湘校区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核科学技术学院共有四百三十三名新生参与了此次汇演。至此,为期15天的本科生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中,核科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共640名新生共同组成了一团三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担任教导员,辅导员朱菲菲、文莉、周华国、吴旦四位老师分别担任一团三营一连、二连、三连、四连的指导员。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众志成城、刻苦努力,在军训各项比赛中均斩获佳绩。学院荣获“新生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双双持枪的手一面面挥舞着的红旗一声声有力的口号……无论是战术方阵、红旗方阵还是分列式方阵,同学们都各司其职,尽全力的完成好自己的任务。挺胸、摆臂、踢腿,机械式的动作不断的重复。十五天的努力没有白费,辛勤的汗水结出了胜利的果实。核科学技术学院荣获新生分列式标兵单位“一等奖”。

在歌咏比赛中,同学们用一首深情的《国家》斩获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三等奖”。奖项来自于同学们夜晚拉歌的努力,《国家》更是寄托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的深厚情感。

与此同时,在训表彰大会上,一团三营三连荣获宣传评比报道三等奖,一团三营四连荣获“内务先进连”称号;李耀阳同学荣获“内务先进个人”称号;王众吉同学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军训中,有荣誉更有温情。恰逢中秋佳节,教导员和指导员为每一位新生都发放了衡阳特产——酥薄月,并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与家人联系报平安;也给每位军训教官赠送了一个保温水杯,“一杯子”、“一辈子”,感谢缘分让大家都成为了南华人,在南华相逢相识,结下了一辈子的南华情。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军训汇报表演收获满满,这成功于所有同学的汗水和拼搏教官们的辛勤劳动,得益于所有老师、班助、团学干部、志愿者们这半个月的努力付出。愿核院2021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