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化学化工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21-12-10 文/宋志威 董玉洁 图/刘斌 孙宜鑫 李健 

唇枪舌战用能力赢得胜利,用自信挑战未知。12月1日晚7:30,化学化工学院于红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生辩论赛院团委书记钱通华老师、2021级辅导员颜晔老师、院主席团成员石峻伟康霞、黎琪云、马跃同学出席此次辩论赛,各兄弟学院10余名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第一场季殿之争由正方材类2102班同反方化类2104班点燃。正方认为“闲暇时间决定了我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反方认为“工作时间决定了我成为什么样的人”双方由此展开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语言博弈。

随后,船山学院辩论队袁鑫梦对本场辩论赛做点评。她讲解回顾了辩论中的焦点问题——工作时间与社会的关系。同时点明了双方均在“成为什么样的人”方面辩证不足但依然肯定了本场比赛是一场极为精彩的盛宴

最终正方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反方四辩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二场冠亚之争由正方化类2103班同反方化类2101班打响。正方持“青年人的人生应当做加法”,而反方认为“青年人的人生应当做减法”。双方由此展开另一场针锋相对的语言博弈。

接着由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陈徐帅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反方“更加幸福”的追求等方面立论。并指出双方对加减法的理解过于霸道,显得有些片面。但双方都比出了水平,比出了风采。

至此,两场辩论赛全部结束。21级辅导员颜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最终总结。首先,向所有带来精彩辩论的选手们表示感谢他们不止是台上的光鲜亮丽,还有台下数不清的付出苦练同时,颜晔强调辩论的目的,在于理论创新、开拓创新,在于思辨、反思、内省深化并祝愿化学化工学院辩论、新生们未来可期。

最终反方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摘得桂冠

活动最后一项,各队选手依次上台领奖。颜晔和钱通华一同为冠军颁奖。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比赛虽然结束,但是辨手们的精彩表现却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更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时代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