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校友活动
2022-06-28 作者:廖大琪 王宇平 王朔 

为了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了解毕业生发展情况,20226月16日、17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学生辅导员兼就业专干廖大琪一行赴深圳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深入企业看望、慰问校友。

6月16日下午,曾志伟、廖大琪抵达深圳与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及深圳地区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发展情况。

2021届校友曾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时光,感念母校培养之情。他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从事的工作,去多关心、关怀学弟学妹的成长,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2018届校友张杰说,母校让大家学会了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未知的技能,提升了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素质和能力,使自己成为了有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能担当起工作重任的职场新人。

廖大琪表示,校友是学校、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交流、合作互助。

曾志伟对校友们表示充分的肯定,踏实肯干、勤勉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工作生活中一直延续,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工作中持续学习,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要为母校多提宝贵意见,促进专业的教学改革;要多宣传学校,提高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当好学校形象大使。最后,他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并为校友们送上美好祝福。

6月17日上午,曾志伟一行首先走访了深圳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部长程勇先生及2017届校友吕航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展馆,程勇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及企业文化,公司是一家注册资金为333亿元的国有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13家,对人才的需求量大,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曾志伟首先就南华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达本次走访企业的目的是拓展就业岗位、寻求院企合作、看望企业校友等。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超洋先生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表示我院毕业生在企业踏实肯干,表现很好,公司非常器重,比如2011届毕业生姜已出任集团下属公司副总经理。刘超洋希望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希望学院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曾志伟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对我院毕业生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回校后立即向学院党委、行政汇报,争取与公司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17日下午,曾志伟一行走访了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范作磊,广东分公司安全总监孙云鹏及广东分公司南华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刘乙豪、修德源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纪宗源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中建八局的宣传片,范作磊介绍了广东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战略及我校、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情况,对学校的毕业生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许。他表示,公司对人才需求量大,今年共录用15名南华大学2022届毕业生,其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毕业生达11名之多,希望与学院加强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来为公司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曾志伟就南华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建八局和广东公司多年来对南华大学的发展与支持及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表示感谢,希望全面加强与公司的对接联络,依托公司广阔的平台和学校的学科优势,强强联合,进一步加强企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力争实现互惠共享、互利共赢。

在校友座谈交流环节,我院2017届优秀校友代表、广东分公司九樾广场C地块项目安全总监刘乙豪及2020届优秀校友代表、广东分公司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土建工程师修德源分别就个人入职公司后的成长经历作交流分享。他们在交流分享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对自己培养的感谢之情和对老师的想念之情,尤其感谢学院老师在学生毕业离校后依然关心学生发展、成长,表示老师更多的是教会了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也让他们明白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认识到当代社会对人才的评判标准已趋于多样化,新员工只要肯学习、肯吃苦,就一定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廖大琪在交流中给毕业校友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肯想、肯干、肯学,工作是对专业知识的考验,一件事只要努力去做好了,就是对自身的肯定,对工作负责才能问心无愧,就能对得起所学的专业。同时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各类相关的专业知识,确保不落伍不掉队不过时,这样才能将所学的专业发展的更为完善。在工作生活中一定不能把自己“眼界”拘束在所学的本专业里,而是要放眼大基建,学习更多,一定不要忘记老师的教诲和母校的期望,好好工作,建设国家。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就业工作及毕业学生的重视和关心,不仅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加强了院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了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同时还看望了部分校友,与企业管理人员商讨解决了学生的一些实际困难,温暖了毕业学生的心,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