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学习分享活动
2022-09-03 马军 曾永艳 

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给老师的‘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于9月1日19:15在湖南教育融媒全平台同步上线。节目以“爱与责任”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湖南各地不同学段的6位老师,6位老师结合各自从教经历,将自己的心路历程用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引领省内教师同仁,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院组织全体教师按时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并开展心得讨论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在新学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师德师风教育,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观看完节目后,袁赟老师分享他的心得体会,他提到各行各业都有老师,各行各业的老师都需要有爱心。这次“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节目中,最让人铭记于心的就是一个“爱”字。常言说“无德无以为师”,良好的师德就是教师爱学生的体现。必须用爱心去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这样才不愧为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爱”字当先,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袁赟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王冬青老师说道“在听到麻小娟老师说孩子们围住她询问是否还讲故事的时候,我已经热泪盈眶。脑海里浮现起一群留守儿童的身影和他们热切的盼望。这个时候我想到,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还是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是一个火把点燃另一个火把。”百年之后,我们的身体终将如花瓣一般逝去,但是我们的精神将通过学生得到传承。

 

王冬青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谢宝艺老师感慨道:既为即将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教师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不忘初心,不负教师使命。

谢宝艺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在新学期伊始,学院聚焦教师群体,激励每一位教师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以明道信道为核心,传道授业;以修身立德为关键,正己化人;以业精善学为基础,严谨治学;以仁而爱人为根本,尊生爱生;向“人民教育家”等榜样学习,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