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2022-09-28 莫小东 张家源 曾永艳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上午7点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南华广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以“强核报国,创新奉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展现了属于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独有的家国情怀,表达了“核院人”对党对国的热爱与祝福。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学工室主任朱菲菲和学工室全体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这也是核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主题活动之一。仪式由朱菲菲老师主持。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随着国旗班整齐的步伐,伴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国旗仪式庄严而又肃穆,核院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第二项,高年级学生代表蔡雨漫同学作国旗下演讲。蔡雨漫同学在演讲中号召:“喜迎二十大,我们要心怀对英雄的敬意,要以英雄为目标勉励自己。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群英荟萃;喜迎二十大,我们要有‘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的战略格局。我们喜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生逢新时代,当无愧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我们要有不负时代、不悔初心的坚定不移。我们要练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担当胆略,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蔡雨漫同学通过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向往与祝福,也点燃了同学们一心向党的热情。

仪式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领誓,全体参与人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强核报国、创新奉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多么庄严神圣,豪迈大气!短短十六字,道出了“核院人”强国报国的决心。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加强了同学们喜迎二十大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强核报国”的决心。正如新生的太阳,我们不惧黑暗,我们心中有光,我们满怀信心,我们充满希望,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