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核”你一起:青春告白祖国
2020-04-28 马军 

编者: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地落实,学校和学院多次组织老师和青年大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心圆梦”团队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通过五期陆续推出部分老师和学生的学习感悟和心得。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核”你一起奋勇拼搏

(核科学技术学院老师 周华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作为一名学生就业专干,在疫情期间,虽然无法直接去抗疫一线,但是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站好第一班岗,关注同学们的利益诉求和价值愿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了解毕业生们的所想所需所困,积极和用人单位联系,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邮寄三方、打印成绩单,解决同学们就业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希望他们可以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青春正当时,让我们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下功夫,将“青春梦”汇入“中国梦”,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青春,正当时


(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 罗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青年党员的回信,字里行间诚挚的问候与殷切的希望,对我们广大青年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我们应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努力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法、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同时应自觉加强专业学习,不断增强为祖国建设服务的过硬本领。学习中,不仅要注重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脚踏实地炼就过硬本领,学习实践经验和社会知识,不仅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而且更要在实践中增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这一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此阶段,我们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应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核事业奋斗终身。以青春之名,汇青春之力,担青春之责,让青春不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