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1-03-02 思政科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主要领导指示,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常态抗疫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请各学院组织开展好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2021228

、班会地点

自行安排

三、班会主题

致敬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

四、班会内容

1.组织学生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优秀事迹,引导学生畅谈自己家乡在脱贫期间发生的变化,理解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意义,引领青年学生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相结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对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总结,对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

3.开展节后收心教育,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引导学生明确本学期学习任务,确定学习目标,拟订学习计划组织学生重温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第一次晚自习,开展第一次宿舍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4.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组织学习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附件1)、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及学校日常管理的要求。教育引导学生要常态抗疫不放松,自觉遵守常态抗疫下的各项管理规定。

窗体底端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2021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和针对性,做好主题班会的组织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好班会,确保实效。各学院副书记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指导和督导,辅导员要到相关班级指导,班会由班长主持,班主任要全程指导并对班会进行点评。

2.抓好落实,积极宣传。班会中应清查学生到校参会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及时将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方面情况汇总向相关部门反馈。班会后请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并3月3日前将班会工作总结材料(含照片、宣传链接等)电子版报送学工部思政科,文件名请标注为:“XX学院主题班会总结材料“。

                                                                 学生工作部

                                   20212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