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师生同台宣讲党史故事
2021-06-24 杨春苑 王丽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育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师生深化民族共识、凝聚奋斗力量,唱响爱党爱国爱校主旋律。6月23日晚19:00,我校在红湘校区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我与学生一起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宣讲大赛。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7支队伍共7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校团委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郑宇、校党委宣传部综合办主任王小椒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第一个上台宣讲的是机械工程学院代表,以《一个红枣也不能动》为题,讲述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发生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并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拥护和赞扬。紧接着,药学院、数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16个学院的参赛师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向大家生动叙述了革命先烈、模范人物的英雄故事,如抗日英雄赵一曼、革命英烈陈延年和陈乔年、“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政工元帅”罗荣桓等感人肺腑的光辉事迹。各参赛学院在师生共同宣讲的基础上,以情景剧、舞蹈、歌唱、对白、表演等不同形式,将党史故事中蕴含的红色精神、红色信仰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评委打分,土木工程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船山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衡阳医学院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松霖设计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彭仲生点评时说道。

本次大赛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通过辅导员与学生同台宣讲党史故事,激励辅导员当好党史领学人,动员师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自5月底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手们围绕党的历史,深入挖掘党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以鲜活的史实、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形式,演绎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动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