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 文/张德颂 图/张德颂 陶静 

10月24日,我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夏明翰,当好后来人”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十七个学院的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学生党员骨干共计48人,一同前往革命烈士夏明翰故居,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性教育。

本部和新校区的党员们按时集结,乘车前往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和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在白砖静瓦的党性教育基地,“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主题展览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

从党性教育基地走出,师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夏明翰故居陈列馆。展厅里,有人在夏明翰的三封家书前沉思,动容;有人在夏明翰烈士行刑的还原场景前驻足,致敬;也有人一路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那一张张历史照片与文字画卷中,回忆那位执着追寻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红色信仰的烈士身影。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夏明翰身上那股凛然正气与震撼人心的家国情怀,这是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在夏明翰浮雕前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画上一个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淬炼党性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学史铸魂的精神洗礼。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肩负起强国复兴之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