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自测 >> 正文
【情绪评估】焦虑自评量表
2022-02-25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SAS采用4级评分,主要评定项目所定义的症状出现的频度,其标准为:“1”没有或很少时间:“2”小部分时间:“3”相当多的时间;“4”绝大部分或全部时间。(其中“1”“2”“3”“4”均指计分分数)

不要有所顾忌,应该根据自己的真实体验和实际情况来回答,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思考,应顺其自然,应根据第一印象作出判断。

测验中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回答,不要遗漏,以避免影响测验结果的准确性。

注意:测试结果仅供参考,量表无诊断功能,若有相关疑问请前往医院精神科/临床心理科请医生诊断。

填表注意事项:下面有二十条文字(括号中为症状名称),请仔细阅读每一条,把意思弄明白,每一条文字后有四级评分,表示:没有或偶尔;有时;经常;总是如此。然后根据您最近一星期的实际情况,在分数栏1~4分适当的分数下划“√”。
1.我觉得比平时容易紧张和着急(焦虑) 1 2 3 4
2. 我无缘无故地感到害怕(害怕) 1 2 3 4
3.我容易心里烦乱或觉得惊恐(惊恐) 1 2 3 4
4.我觉得我可能将要发疯 (发疯感) 1 2 3 4
5.我觉得一切都很好,也不会发生什么不幸(不幸预感) 4 3 2 1
6.我手脚发抖打颤(手足颤抖) 1 2 3 4
7.我因为头痛、颈痛和背痛而苦恼(躯体疼痛) 1 2 3 4
8.我感觉容易衰弱和疲乏 (乏力) 1 2 3 4
9.我觉得心平气和,并且容易安静坐着 (静坐不能) 4 3 2 1
10.我觉得心跳得快(心悸) 1 2 3 4
11.我因为一阵阵头晕而苦恼(头昏) 1 2 3 4
12.我有过晕倒发作,或觉得要晕倒似的(晕厥感) 1 2 3 4
13.我呼气吸气都感到很容易(呼吸困难) 4 3 2 1
14.我手脚麻木和刺痛(手足刺痛) 1 2 3 4
15.我因胃痛和消化不良而苦恼(胃痛或消化不良) 1 2 3 4
16.我常常要小便(尿意频数) 1 2 3 4
17.我的手常常是干燥温暖的(多汗) 4 3 2 1
18.我脸红发热 (面部潮红) 1 2 3 4
19.我容易入睡并且一夜睡得很好(睡眠障碍) 4 3 2 1

20.我做恶梦(恶梦) 1 2 3 4


若同学欲得知自己测试结果,请拨打0734-8282792联系我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