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熔炼团队 超越自我_南华大学辅导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20-07-07 文:马军 周珍珍 图:胡林 张力 

为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打造团结、有爱、活泼、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和学生工作部于202075日开展了以“熔炼团队 超越自我”为主题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60名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团队全体成员共同乘车到达活动地点——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旭东村香樟苑生态农业园。在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便正式拉开了序幕。

第一个项目为“破冰组队”。根据教练的指令,在游戏过程中随机产生的15人组成一个小团队,每个小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在五分钟之内创作出各自的队伍名称、口号、logo、队歌、队形等,并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这既考验了团队成员的执行力,也培养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精神。

第二个项目为“无敌风火轮”。尽管存在一定的难度,但为了集体荣誉,大家都勇敢地接受挑战,既挑战了自己的体力、柔韧性等身体条件,也挑战了成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

最后一个项目“链接加速你我他”。由“生死007”、“快乐传递”、“心有千千结”三部分组成,这不仅需要集体的智慧、强有力的领导以及周密的计划,还需要顽强拼搏的斗志、互助理解的包容和团结必胜的信念,也再一次考验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度及整体协作能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辅导员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愉悦,也有效促进了新老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和同伴的力量、自身的局限与潜力,深深体会到了“多一点勇气与自信、多一点理解与沟通、多一点进取与互助”是团队精神的重要组成,只有全体成员的同心、同向、同力、同荣才能保证团队的高效率运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