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寻找精神”——校辅导员主题沙龙如期进行
2020-10-16 文/罗曙 图/周华国 

   10月14日下午3:30,南华大学十月份辅导员沙龙如期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寻找精神”,重点学习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林韵玲老师的事迹。各学院辅导员相聚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同心圆梦”团队负责人、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马军主持。

活动伊始,马军简单介绍了林韵玲老师的生平和活动的目的。接着,与会全体辅导员观看无疆大爱铸师魂——林韵玲老师事迹分享报告会,观看过程中,会场鸦雀无声,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林韵玲老师的事迹。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都深深地被林韵玲老师三十一年始终如一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的精神和毅力所震撼,争相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如机械学院辅导员周楠说道:“事迹分享报告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铸成的’,这诠释了一位全国唯一连续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31年的教育工作者的源动力和坚如磐石的信仰!让我知道了这是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培养更多的国家栋梁,用生命影响着生命!为此,作为年轻辅导员的我们,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理论学习与系统学习,为国家输送优秀的莘莘学子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何朝辉谈道:“我和大家通过视频了解了林韵玲老师为辅导员事业奉献的一生后,让我感受到了无私师道和厚重师魂的力量。林韵玲老师在生前为辅导员树立榜样、为辅导员提高职业影响力; 去世后,她的学生和家人还主动募捐100万元,设立优秀辅导员奖励基金,继续为辅导员职业提供支持。林韵玲老师给了我们辅导员力量与信心!斯人已逝,风骨犹存!”护理学院辅导员夏代会发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林韵玲老师一生坚守本职,诚心育人,以润物无声的方式,默默影响了万千学子,她真正‘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吾辈当以林韵玲老师为楷模,传承优秀师风,弘扬高尚师德,敬业爱岗,真诚奉献。”数理学院辅导员尹馨逸讲道:“视频中令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林韵玲老师考虑到学生以后进入社会找工作的问题,对学生的档案一些轻微的问题进行了调整。我觉得林韵玲老师是能够真正的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一切以学生中心,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对待。我觉得这也是很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以学生为出发点,这样也能让我们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邓都认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一份神圣、伟大的职业。林韵玲老师三十一年如一日,坚守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秉承着学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原则,用自己的生命影响了一批批的生命,塑造了学生更完善的人格。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林韵玲老师无疑是老师中的杰出楷模,是广大辅导员中的优秀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罗曙分享道:“在观看了林韵玲老师事迹分享报告会后,我再一次明白了南华学工理念‘seeds精神’的内涵,林韵玲老师身体力行将服务、教育、影响、奉献和专业贯穿了她的整个职业生涯,时刻秉持种子精神,林韵玲老师的事迹激励着千千万辅导员要像种子一样有破土而出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马军关切地询问大家近期的工作困难她就辅导员行业的现状进行了透彻分析,就辅导员行业的现实困难提出可行性建议,尤其强调了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实力的重要性会场洋溢着活泼但不失秩序的气氛。

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18:30,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