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提质增效,苦练内功—记2022年5月辅导员沙龙
2022-05-09 文:王逸韵 马军 图:马军 

2022年56上午,在第九届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前夕,湖南省“同心圆梦”思政团队和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举办了2022年5月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辅导员工作提质增效的实践路径——解读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讲嘉宾为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现改名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年全国最美辅导员、现燕山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银思老师沙龙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由湖南省“同心圆梦”思政团队负责人和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马军老师主持南华大学学部部长李照副部长卢清华旷勇、崔泽文以及辅导员同仁们参加了沙龙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比拼的是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中的总结和凝练,更是辅导员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大赛的几个项目,都与辅导员实践工作息息相关。沙龙中,王老师从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历程、第九届湖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考察项目的题型和答题策略开展了分析和分享,比如比赛中案例类型有三个特点“新、深、实”,答题中要注意“广度、深度、高度”,这些都要求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苦练内功,注重积累,答题招数”源于工作沉淀。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许多辅导员进行了提问,王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比赛与工作本来就是相得益彰,素质能力比拼源于实践的积累,从工作中来,还要回到工作中去。整场分享内容丰富,实用性和感染性强,干货满满,对辅导员日常实际工作提供了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